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沙特首富王子再谈扣押风波:已经原谅并忘记

发布时间:2018-03-22 08: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宏彬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王子在20日播出的一段采访中再次谈论几个月前那场扣押风波,回应外界传言。

  这名有着“中东巴菲特”之称的沙特王子告诉美国彭博电视台记者,他已经“原谅并忘记”那场风波,“一切与以前一样”。“一些人会说‘我已经释怀但不会忘记’,我不是那种人。我现在告诉你,我既原谅又忘记了(那件事)。”

  沙特国王萨勒曼去年11月4日颁布命令,设立由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为主席的最高反腐委员会。随后几天,包括阿勒瓦利德,王子、现任和前任大臣和众多富商等200多人遭扣押,“入住”首都利雅得的丽斯卡尔顿酒店。阿勒瓦利德当时面临贿赂、洗钱、敲诈勒索等罪名指控。

  阿勒瓦利德今年1月27日获释。坊间传言,他付出部分个人财产,以换取人身自由。检方说,获释王公贵族和官员一共交纳上千亿美元“和解金”。

  阿勒瓦利德20日回应,说他与沙特政府签了“保密协议”,双方“达成理解”。他拒绝披露协议内容,只是说协议还在履行过程当中。

  他获释前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他已经证明自己清白,将重新执掌王国控股公司。20日采访中,他说,他手中掌握着这家企业95%的股份,如果有人怀疑,可以查证,“不难核实”。

  阿勒瓦利德说,他“不怨恨”国王萨勒曼和王储穆罕默德,“一切与以前一样,我们将继续在沙特投资,我出生在这里,也会死在这里”。

  他说,他正与王储穆罕默德掌控的公共投资基金讨论合作投资事宜,投资目标是红海酒店项目和利雅得郊区的娱乐项目。

  他希望投资者打消疑虑:“一些商界人士心存疑虑,会问‘到底情况怎么样?’我向他们保证,一切正常,我们已经恢复常态,欢迎他们来沙特亲眼看看。”(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