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本政府将投资1000亿日元 助太空开发企业成长

发布时间:2018-03-22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在太空领域相关活动上致辞称,为助推太空开发风险企业的成长,未来5年间,官民合计将提供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9.86元)资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报道,该太空领域相关活动是由日本政府于东京都内主办。在致辞中,安倍强调将构筑确保人才的机制,使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大企业的专家等也能在风险企业工作。日本政府提出在本世纪30年代较早时期,将日本国内太空产业市场规模翻番至约2.4万亿日元的目标。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和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机构”等将负责提供资金。

  安倍呼吁称,“太空开发已成为风险企业涉足、任何人都能挑战的领域。希望大家带着人类的梦想与希望,开拓下一个时代。”

  此外,安倍还视察了活动会场内同时设置的日本太空风险企业展览。在听到参展企业介绍将力争实现活用人造卫星、清除太空垃圾的技术后,安倍称,“这是构思新颖的商务。十分期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