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世行1.5亿美元贷款助江西改善农产品流通体系

发布时间:2017-12-18 15:50 来源:新华网 

  记者18日从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获悉,世行执行董事会已经批准一笔1.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提高江西省农产品供应链效率。

  据了解,江西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项目主要包括五个子项目,即加强生产物流、改善销售物流、农产品物流体系的支持服务、项目前期准备和项目机构能力建设。项目建设地点为宜春、九江、赣州、萍乡、吉安、上饶6个设区市的8个县(区),工期为2018年至2023年,预计惠及项目区20多万农民。

  具体而言,项目将资助农民合作社购置经营设备、开拓市场、进行产品认证和开展电子商务。项目将首次采用部分风险担保机制增加农民从商业银行贷款的机会。项目还将改善农产品批发市场和配送中心的硬件设施、服务和管理系统,提高运营效率,提供增值效益,减少农产品浪费。

  世行高级业务官员王晓岚表示,江西在地理位置上靠近上海、广州和香港等大城市的重要市场,陆路、航空和长江水路运输都很发达。“如果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农产品流通体系中的瓶颈,进入这些高价值的市场将带来很大的发展潜力。”(记者刘红霞)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