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推进药师立法与优化药事服务政策高端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2-11 12: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肖成龙

    中青在线讯(肖成龙)2月10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国药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儿童安全用药分会和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等学术团体共同发起的“凝聚社会共识,发挥药师力量,助力健康中国战略——推进药师立法与优化药事服务政策高端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凝聚药师专业团体力量,加快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本次研讨会一方面围绕如何克服困难和阻力,推进国家层面的药师法尽快出台进行探讨;另一方面针对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后,国家新医改文件中明确提出的以药事服务费的形式,为药师提供的专业技术服务提供合理的补偿多年不能落在实处的现象进行问诊把脉。

    中国药科大学邵蓉教授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药科大学邵蓉教授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修订情况、北京大学史录文教授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赵志刚教授分别带来了《中国药师队伍的发展与作用体现》和《健康中国2030-药师的责任》的主旨演讲,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孙艳教授对涉及药品和药师的医改政策和卫计委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

    据了解,为推进药师法的立法进程,本次研讨会的发起者在2016年、2017分别组织开展了“中国药师法立法与药师在医改中的作用促进研讨会”和“健康中国-2030:药师职业发展及药师立法加速研讨会”,推动药师行业的发展。本次研讨会也会继续汇集多方智慧,为政府建言献策,为药师法的早日出台和药事服务费政策的早日落实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