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贵州政协委员:不少年轻人盲目创业成功率低

引导青年创业先讲失败案例

发布时间:2018-01-30 06: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裴江文

  本报贵阳1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裴江文)正在进行的贵州省两会上,贵州省政协委员、亨达科技集团董事长连灶华呼吁,在引导青年创业前先讲讲创业失败的案例,“别一上来就是马云成功的故事”。

  42岁的连灶华是一家上市公司的创始人,15年的创业经历让这个创业老兵直呼:“如果人生可以重来,一定不会轻易选择创业这条路,过程太苦了。”连灶华注意到,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创业的队伍中,一份由全球化智库发布的《2017中国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调查报告》显示,有兴趣投身创新创业的高校学生超过60%。

  但连灶华很替这群年轻人担忧:“很多人都是不计后果地选择‘自杀性’创业。”在他看来,很多创业的年轻人没有成熟的产品和技术,缺乏资金支持,对市场前景和行业发展缺乏应有的科学分析和判断,这些因素都是造成年轻人创业成功率低下的原因。

  创业者要解决资金、技术、管理、市场及外部环境等各个方面的问题,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多数人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的亚健康状态,不仅如此,“有统计说,34%以上的创业者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抑郁症状,有的创业者甚至不堪创业压力选择了自杀”。

  “对于这些创业受挫的年轻人来说,如何重新回到正常的就业轨道上来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连灶华呼吁,社会要进一步提高对年轻创业者的宽容与支持,对青年创业者做好心理辅导工作。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