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德国共组联合政府分歧仍多 难民问题被指敏感

发布时间:2018-01-30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外界期许德国社民党与总理默克尔领导的保守派联盟共组联合政府谈判快速取得进展,社民党消息人士指出,称双方分歧仍多,其中包括难民问题。

  社民党(SPD)一名消息人士指出,党魁舒尔茨会晤党内领导阶层时,对与默克尔的第一轮谈判结果表示怀疑,并强调主要争议所在,其中包括已获准留在德国的难民和家人团圆的问题、健保以及就业政策。

  这名消息人士表示,舒尔茨告诉大家,在这些议题上,要做出何种妥协或是能够达成何种协议,目前并不清楚。

  先前默克尔领导的大联合政府2015年同意接纳超过100万名移民和难民,许多人是从中东战火中逃出。因此,难民和家人团圆问题尤其敏感。

  针对境内难民希望把留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家中的家人接来团聚,社民党赞成采取较为宽容的作法。

  但是,在移民问题上,默克尔领导的保守派联盟提出较为强硬的作法,以避免把更多的选票拱手让给极右派德国另类选择党。在去年9月大选中,德国另类选择党首次跻身国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