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新华网评:真刀真枪抓改革

发布时间:2018-01-29 15:54 来源:新华网 

  中央深改组第二次会议系列网评之三

  改革是实干者的事业,必须像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工作再抓实,坚决向形式主义说“不”。

  打好改革这场硬仗,首先需要求实的精神和作风。一些干部不接地气、不问民情,对改革改什么、如何改心中无数,决策起来要么拍脑袋、瞎指挥,要么弄些花架子,这是改革的大忌。谋划好改革,没有捷径可走。唯有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和群众,把矛盾和困难摸清摸透,把对策和方法考虑周密,才能抓实症结、开对药方、提实举措。

  改革贵在行动。有扎扎实实的举措,真刀真枪地干,才能取得新突破、打开新局面。形式主义的要害就在于虚多实少、华而不实,结果使改革任务陷入空转、使改革部署难以落地。这是改革的大敌。

  光说不练假把式,要做改革的“好把式”,就得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狠抓落实。群雁高飞看头雁。领导干部既挂帅又出征,带头扛起改革责任,敢于接烫手山芋,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本身就是一种改革动力。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个个都给力,改革的动车组就会动力充沛地向前奔跑。

  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抓实改革,督察不能缺席。责任分工是什么,落实进度如何,具体成效怎样,得有一本明白账。改革督察就要紧盯这些问题不放,对那些不作为的举起问责“大棒”,以倒逼压力激发内生动力,切实做到鼓实劲、干实事、求实效。

【责任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