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万家灯火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2018-01-29 09: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薛宇舸

(图片故事)(1)万家灯火的守护者

  李全明(右)、陈继军(中)和庄飞凯在前往输电线路冰情观测点(1月27日摄)。

    1月23日,湖南省常德市迎来雨雪冰冻天气,国家电网常德供电公司巡线工人李全明、陈继军、庄飞凯3人开始在海拔300米的古大同林场观测哨工作。观测哨是一个不到10平方米的小屋,他们以此为中心,观测周边的风向、风速、风级、温度、湿度以及数条输电线路覆冰情况,这些输电线路涉及津市、澧县、安乡等县市居民主干供电线路。因仅在极端天气下应急使用,观测哨未通水、电。李全明说:“晚上我们3个人轮流休息,困了就倒在床上眯一下,睡久了就会被冻醒。” 在常人看来艰苦的工作,在3名工人眼里已是平常。李全明说:“为了千家万户的光明,我们必须在这里。” 新华社发(薛宇舸 摄)

【责任编辑:傅晓羚】

1 2 3 ... 10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