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青年科学家呼吁社会合力培养“强国一代”的创造力

发布时间:2018-01-24 12: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茜

    中青在线北京1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茜)今天科技工作者中外记者见面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青年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研究员王秀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代青年科学家赶上了很好的时代,而这些青年科学家们正在培养的学生们是真正的“强国一代”,是未来创新的主力军,并呼吁社会合力培养年轻人的创造力。

    王秀杰说,十九大报告对青年提出了很大的期望,许多年长的科研人员都感慨青年人赶上了很好的时代。面对国家和社会的期待,王秀杰认为青年科学家首先应该注重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也应”把好定位”,关注具有前沿性、引领性,以及对国家科技发展非常重要的问题。

    王秀杰还强调,青年科学家培养的学生们其实更幸运,作为“强国一代”,这些年轻人才是未来创新的主力,因此青年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思维的培养显得尤为重要。

    她在实际教学工作中发现,学生们可以非常出色的完成指定的任务,但是难以提出自己的创新型想法。针对这种情况,王秀杰呼吁社会应该形成合力,在基础教育阶段不要过于注重分数,不要束缚孩子们的创造力,尽力培养符合创新发展的需要的人才。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