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日本静冈 借美食东风推深度游

发布时间:2018-01-21 23: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齐征

40位美食爱好者体验制作“樱花虾天妇罗”。

    中青在线北京1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征)今天,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ABC料理工作室,举办了一场日本静冈县料理体验活动,40位热爱美食的市民在专业讲师的带领下,学习制作了“樱花虾天妇罗”“樱花虾奶油意面”和“静冈抹茶布丁”三道静冈料理的制作方法。

    静冈县面山靠海,物产丰富,县内的骏河湾是“世界最美的海湾俱乐部(World's Most Beautiful Bays Club)”的成员,在海上巨浪中遥望富士山的美景,是浮世绘代表名作。同时,这里也是收藏着各种海鲜水产的宝库。静冈县上海事务所副所长土屋岳久先生介绍说,这次料理体验活动使用的樱花虾就是骏河湾的特产。料理体验制作中将静冈特产樱花虾撒在香浓的奶油意面上,或者烹炸制作成天妇罗,原汁原味,凸显了樱花虾特有的鲜美和甘甜。

    土屋岳久表示,“在互联网上有一种说法,叫做‘玩好了静冈,相当于玩遍了整个日本’,富士山、新干线和樱花是日本的象征,而只有在静冈县,才能同时亲眼观赏到这三大景观。”

每当晾晒樱花虾时,会在富士山前面,形成延绵不断的红色地毯,场面壮观。

    富士山的故乡静冈县,位于东京和名古屋、大阪之间,是东京——大阪新干线的必经之地。从这里乘坐新干线往返东京只需一个小时的车程,富士山静冈国际机场与中国上海、杭州、宁波和武汉有定期航班。

    体验活动上,还展示了静冈县的花之舞清酒。据工作人员介绍,在日本吃寿司离不开金枪鱼、日本茶和芥末(山葵),而静冈县就是日本国内生产以上三种食材最多的地区,因此要想品尝正宗的寿司餐,静冈县当然是首选。配搭日本料理的清酒和芥末都对水质有极高要求。静冈县气候宜人,从天而降的雨水,在富士山和赤石山脉等高山地带,经过山石泥土的慢慢过滤,逐步形成了口感纯净、柔和、圆润的地下伏流软水,因此静冈县酿出的日本清酒,口感也格外甘润。

    土屋先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介绍静冈美食的活动,让更多中国朋友了解静冈县的物产和观光资源。他表示,除了美食和富士山外,静冈县还是温泉之乡,是日本拥有温泉旅馆数量最多的县。被称为日本三大温泉之乡中的两个——热海温泉和伊东温泉都在静冈。白雪皑皑的富士山和美丽漫长的海岸线,让静冈成为东京人周末大爱的休闲胜地。此外,有1200年历史的修善古镇、因文学作品而出名的伊豆半岛,以及樱桃小丸子乐园等都是世界各地日本通们必须朝拜的圣地。

旅游文化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