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家统计局:2017年我国CPI同比上涨1.6%

发布时间:2018-01-18 15: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中青在线北京1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在今天下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了2017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2017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比上年上涨1.6%,涨幅比上年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城市上涨1.7%,农村上涨1.3%。

    分类别看,食品烟酒价格下降0.4%,衣着上涨1.3%,居住上涨2.6%,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1.1%,交通和通信上涨1.1%,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2.4%,医疗保健上涨6.0%,其他用品和服务上涨2.4%。

    在食品烟酒价格中,粮食价格上涨1.5%,猪肉价格下降8.8%,鲜菜价格下降8.1%。

    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环比上涨0.3%。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