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首钢险胜八一 当值裁判赛后承认了一个错误

发布时间:2017-12-20 00: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北京首钢主教练亚尼斯在场边与裁判沟通。慈鑫摄

    中青在线北京12月19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CBA今晚北京首钢与八一队的比赛,裁判成了绝对的主角,屡屡出现的争议判罚,让参赛双方都难以平静,更是引起了主场观众不断爆出“嘘”声。

    北京首钢以95比92险胜对手,但按照两队目前在联赛的排名(北京首钢第六、八一队垫底第二十名),这场比赛不应该如此富有悬念。

    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在赛后透露了一个细节,本场比赛主裁判吕文在赛后向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承认了一个错误,那就是比赛终场前3秒多,雅尼斯领到的那个技术犯规。雅尼斯解释,当时裁判员认为北京首钢的暂停超时,因此判了北京首钢一个技术犯规,但依照规则,北京首钢可以被罚掉一个长暂停的机会而免受技术犯规的处罚,雅尼斯当时向裁判提出了规则里的这个规定,但裁判员拒绝认同。但到比赛结束之后,当值裁判又向雅尼斯表示想起来了规则里的这个规定,并承认了错误。

    不过,这个错误对于北京首钢来说很可能是致命的,北京首钢的这个技术犯规,使得八一队获得了一罚一掷的权力,对于当时仅有3分领先的北京首钢来说,意味着很有可能被对手追平,整场比赛的结果也很可能发生改变。

    然而,裁判员在这场比赛中却可能犯了不止这一个错误。因为看似在这场比赛受到裁判照顾的八一队也对裁判表示强烈不满,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在赛后表示,“没想到这场比赛会如此精彩,我说的是指全方位的精彩。这是给裁判员提供一场借鉴与学习的比赛,(裁判员)确实该认真看一下本场比赛。八一队不怕输,第四节的时候,出现了我打球和做教练以来少见的八比零的犯规(八一队8次犯规、北京首钢0次犯规)。这种比赛不是我们想呈现给观众的。职业联赛应该更职业,无论哪个队的队员,一个赛季都不容易。”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