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三届泰山论坛聚焦清洁能源和网络安全

发布时间:2017-12-19 15: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 12月15日至17日,第三届“泰山论坛”在陕西省岐山县蔡家坡举办。此次论坛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中国经济网主办,中国文化国际合作创新联盟和宝鸡新源华成热力有限公司承办。

    论坛对如何推动供暖产业升级,全面实施清洁能源供应和网络安全等当下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陕西是国家清洁能源政策推广的重点区域。2016年12月,宝鸡市蔡家坡镇被列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宝鸡新源华成热力有限公司在蔡家坡镇道北片区实施了煤改气专项改造。经过改造,原来工厂配套的取暖锅炉房、煤场已被先进的供暖机组取代,设备房占地仅180平方米,承担了将近20多万平方米建筑的供暖,与原来的燃煤锅炉取暖相比,节约用地95%以上,节约人力90%以上。

    宝鸡新源华成热力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尊勇表示,该公司采用高效节能技术改造了原来的燃煤锅炉系统,该系统采用全预混燃烧器,燃烧面积大,燃烧效率达99%;而数字变频风机可根据负荷的变化自动地调节锅炉出力,既节能又减排。系统还采用多模块并联组合的方式协同工作,共同完成供热采暖任务;如果其中任何一个模块发生故障,不会影响其他模块工作,故障率降低很多。更重要的是其非常环保,由于燃烧器进行了特殊化结构设计,火焰温度能被有效遏制在1200℃左右,所生成的氮氧化物极低,且冷凝水吸收了部分烟气中的NO2,因此烟气中可检测到NOx低于30mg/m3。

    杜尊勇表示,在各级政府的重视下,北方各地正在启动对传统供暖系统的改造,这个市场非常庞大,据测算,仅山东省总的改造费用就接近3000亿元,绿明众行愿与各项目方竭诚合作,推动供暖产业升级,在人民享受温暖的同时,让天更蓝、水更清。

    针对网络安全问题,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主任、北京安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义先分享了他的经验。杨义先表示,随着大数据、物联网时代的到来,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也愈发凸显。“一旦网络安全出现问题,轻则造成个人信息泄露、重则网络瘫痪、城市金融、交通等系统不能正常工作,带来巨额经济损失,影响社会稳定。”

    杨义先指出,“网络安全重在预防”,一方面要像军事演习的红蓝军对抗一样,通过模拟攻击来了解网络存在哪些漏洞,从而提前加以预防,另一方面要培养好网络安全人才,提高整个网络应对攻击的能力。此外,也要重视做好数据灾备工作,能第一时间恢复系统正常运行,减少网络安全事件带来的损失。

    杨义先表示,安码科技已完成了产业发展布局,目前相继在北京、重庆、秦皇岛、长沙、南京、赣州等多地建设了科研培训基地,加快形成产业发展布局,为中国网络安全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经济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