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印尼:迁都与否有望在年底前拍板

发布时间:2017-12-14 10: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12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 印度尼西亚国家发展与计划部部长班庞·帕洛佐纳克罗12月12日向媒体表示,政府主导的迁都研究报告已经基本完成,将于本月底前提交给总统佐科·维多多。班庞称,选择新首都时,政府将主要考虑位置、融资方案等因素,但“尚未着手城市规划方案设计”。

    关于新首都的备选城市,班庞曾在今年8月向媒体表示:“我向你们保证,新首都将在爪哇岛以外。”班庞称,备选方案将首先交由总统审阅,然后才向民众公布。

    印尼首都是雅加达,其为印尼经济、文化和政治中心,人口约1200万。雅加达位于爪哇岛。爪哇岛以仅占印尼国土面积7%的土地养活了全国大约60%的人口,因此岛上主要城市的人口密度较大。目前,雅加达还存在着交通混乱、空气污染严重、卫生条件恶劣等难以改善的问题。此外,雅加达市区地势低洼,洪涝问题难以解决,曾造成大量城市居民伤亡和经济损失。2007年雅加达爆发的一次洪水曾导致80人死亡、50万人无家可归。雅加达在很多方面已经无法跟上现代社会的发展和需求。

    关于新首都的备选方案,中加里曼丹省前省长奥古斯丁·泰拉斯·纳朗曾向媒体表示,该省的帕朗卡拉亚已经做好成为新首都的准备。奥古斯丁称:“如果谈到迁都,因为我曾经做过中加里曼丹的省长,帕朗卡拉亚已经准备好了。现在只等总统的决定。”

    但印尼此次能否切实将迁都计划落地,目前尚未有明确答案。印尼迁都的想法由来已久,早在首任总统苏加诺时期,印尼政府就已经在考虑迁都问题,但直到目前仍未有定论。

国际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