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城市水体”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在绍兴启动

发布时间:2017-12-05 15: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中青在线绍兴12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城市水体”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今天上午在绍兴启动。

    活动由水利部文明办、水利部河长办、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联合主办,太湖流域管理局、浙江省河长办、浙江省水利厅、绍兴市人民政府承办。

    水是生态系统的血液,河湖是生态空间的血脉。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说,水利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内容,开展“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城市水体”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就是希望能推动增强全社会的生态保护意识,形成有利于加强城市水体保护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山青、水净、河畅、湖美、岸绿的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据介绍,水利部将把“保护城市水体”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全面推行河长制和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的重要措施在全国开展,通过这一具有水利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打造水利志愿服务的品牌。

    今天的启动仪式以主题朗诵《我的水乡,我的绍兴》开场,水利部建管司介绍了推行河(湖)长制情况,公布了“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城市水体”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方案。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绍兴市市委书记彭佳学共同发布“绍兴湖长地图”。

    启动仪式后,具有绍兴水乡特色的乌篷船志愿队和骑行志愿队分水陆两路进行亲水志愿宣传,同时向社会公众、游人发放保护水资源倡议书、节水护水宣传册、环保袋等,倡导人们知水亲水,争做节水护水使者。“水润童心”护水行动知识讲座和水质测量活动也在绍兴当地小学开展。

    水利部、有关省市水利(水务)厅、水利志愿者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启动仪式。

经济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