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北京多所大学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6 02: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景烁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景烁)“小轿车行驶10000公里的碳足迹是2250千克,等于要再种10.23棵树才能进行碳中和。”北京林业大学校园内,一名志愿者用碳中和计算罗盘展示着大气污染的相关问题,除此之外,正常天气和雾霾天气的口罩使用情况对比,雾霾天气如何预防等也均在介绍之类

  4月15日是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上午10点整,在北京林业大学校内小花园附近,包括学生社团、学生创业项目以及院系力量在内的25个路演摊位相应支起,由该校生态安全知识科普志愿者、相关专家、学生代表等,通过实物、模型、宣传展板等形式,讲解雾霾、水资源、生活垃圾、新能源等近年来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生态问题。

  与此同时,北京林业大学的“绿色课堂”活动小组在北京市海淀公园东门正式就位。学生通过宣传展板、资料展示以及口头介绍等形式,向行人展示近年来该校学生社团在生态安全方面的各项公益实践活动,普及生态安全相关知识。该校其他的活动小组也同步在东城区地坛公园、青年湖公园、柳荫公园、龙潭湖公园等地开展活动。

  据了解,在教育部的统一指导下,北京市多所高校于当日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涉及国家安全法、生态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在高校以及社会范围内普及相关知识。

  当天,北京本地的高校以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以及北京邮电大学为主,就本校的研究方向和学科所长分别开设了以国家安全法、生态安全、保密安全以及网络安全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据北京林业大学团委副书记杨实权介绍,该校举行生态安全活动已有多年经验,但在过去承担活动的主体更多是学生社团。此次安全日,学校引入了例如林学院、水土保持学院等院系的力量,旨在在进行普及的基础上,发挥北京林业大学的学科优势,扩宽内容的深度。

  杨实权提到,国家安全教育日将生态安全上升到了国家安全的层面。“在安全日以前,我们对于生态安全有一定的研究,但很少把它放入社会安全以及国家安全的体系中去。”

【责任编辑:陈超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