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3D《白毛女》专家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17 04: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晓东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吴晓东)红色经典应该怎样以新的面貌打动今天的观众,传统的舞台戏剧能不能在大银幕上焕发生机?将于3月25日全国上映的歌剧《白毛女》3D舞台艺术片为当下的电影市场提供了一次有益尝试。

  歌剧《白毛女》3D舞台艺术片由文化部出品,北京电影学院拍摄,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交响乐团演出,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为帮助市场和观众了解影片,由影片出品方、拍摄方、发行方联合举办的“艺术经典 当代传承”——歌剧《白毛女》3D舞台艺术片座谈会于3月16日在京举行。

  座谈会上,导演侯克明分享了歌剧《白毛女》3D舞台艺术片的创作过程。为了以3D舞台艺术片的形式再现艺术经典魅力,电影拍摄前,剧组先后进行5次内部合成演出,剧本改了10余稿,舞美设计大大小小的改动多达几十次。作为新一代“喜儿”的扮演者,在拍摄前,雷佳和主创们实地深入“白毛女”原型生活的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北冶乡河坊村,分散住在老乡家中,与乡亲们同吃同住同劳动,体验生活。

  座谈会上,专家一致认为歌剧《白毛女》3D舞台艺术片是《白毛女》在当今时代的创新传承,新版《白毛女》电影扎实继承、有所创新,彰显中国风格和时代审美,展示了极高的技术水平和艺术水准,为艺术经典的传承提供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陈超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