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赛程过半,困难与挑战同在,机会与希望并存

发布时间:2018-12-04 23: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添奕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高千铣/摄

    2018年12月3日,北京首钢女篮在主场首钢篮球中心大胜山西女篮,北京首钢女篮2018-2019赛季WCBA联赛常规赛的征程已然过半,上半程的比赛,首钢女篮12胜5负暂列积分榜第五位。

    与上赛季球队的一骑绝尘相比,本赛季首钢女篮并非一帆风顺。首场比赛首钢女篮准备稍显不足主场负于山东女篮,之后的十场比赛中首钢女篮赢得了其中的九场比赛,仅仅在客场爆冷负于辽宁女篮,随后首钢女篮接连面对位于积分榜前四的新疆、广东和八一并遭遇了三连败,三连败后首钢女篮重整旗鼓以三连胜的战绩结束了上半程的比赛。

    在球队本赛季未能赢下的几个对手中,广东、八一和新疆长期占据积分榜前三甲,三支队伍都有强大的内线实力,广东女篮拥有中国女篮的新星“女版奥尼尔”李玥汝,八一女篮有孙梦然镇守内线,新疆女篮的双塔组合韩旭和娜塔莎·霍华德则让任何球队都不敢小觑。而球队揭幕战负于的山东女篮拥有完胜于自己的内线高度,甚至目前处于积分榜下游的辽宁女篮都拥有高中锋坐镇篮下。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高千铣/摄

    首钢女篮在外线拥有邵婷和史秀峰等实力派队员,但在内线却只有高颂苦苦支撑。在球队三连冠的赛季中,无论是格里娜和福尔斯都在内线有着极强的统治力。本赛季福尔斯离队,新外援摩根·塔克虽为球队带来了冲击力和速度,但并非是能够镇守篮下的传统中锋,球队在内线缺少足够的高度。在面对内线实力强大的对手中,球队虽能够凭借不俗的外线实力与之周旋,但球队的内线的劣势一旦被针对,往往陷入被动的局面。

    纵然球队内线实力存在劣势,但首钢女篮依然能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排在积分榜的前列。新外援摩根·塔克在每场比赛均有得分上双的稳定输出外,个人抢断数排在联盟首位,球队的防守反击和快攻均有起色。上半程比赛中,球队年轻球员齐钰和唐毓逐渐进入到轮换阵容并不时打出精彩表现,小将们的异军突起也为球队丰富了弥补球队内线劣势的战术打法。

    已经三连冠的首钢女篮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心理素质,这是任何其他球队都难以拥有的。本赛季球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球队再度卫冕冠军的目标仍不会改变。(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添奕)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11月7日,2018中超联赛迎来第29轮争夺。北京中赫国安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以3比1战胜老对手上海申花。
11月4日,在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残阵”在主场战胜南京同曦队。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