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朝联络办公室揭牌推迟 外媒:文金协议落实乏力

发布时间:2018-08-31 15:19 来源:大公网 

    据韩联社报道,定址开城的韩朝联络办公室未能在8月如期开设,以核换和的朝美谈判陷入僵局,正在拖累韩朝关系的发展。

    据韩国统一部30日消息,韩朝联办计划入驻的开城工业园内办公楼已维修完毕,韩朝还就联办章程达成一致,随时可以开门运行,但揭牌日期尚未敲定。6月1日的韩朝高级别会谈就“不久后”成立联办达成协议后,韩国政府提出8月揭牌的目标进行筹备,总统文在寅还在8月15日的光复节贺词中宣布,几天后韩朝将迎来365天24小时保持联络的新时代。然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推迟访朝计划后,曾区别对待弃核谈判和韩朝联办的韩方态度变得慎重。青瓦台发言人27日表示,因为发生了新情况,有必要进行相应的审视。

    报道称,外界认为,在无核化没有进展的情况下,美国不希望韩朝走近的步子迈得太快,韩方迟疑不进是顾及美方感受。由驻韩美军司令兼职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叫停韩朝跨境铁路考察活动也体现了美方的忧虑。

    新华社此前报道称,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4月27日在韩朝边境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首脑会谈,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关于实现半岛和平、繁荣及统一的板门店宣言》。根据宣言,韩朝将争取在今年内宣布结束战争状态,实现停和机制转换。为了构建永久及巩固的半岛和平机制,努力促成韩朝美三方会谈或韩朝美中四方会谈。宣言称,韩朝一致确认了通过完全弃核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

来源:大公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