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回望家乡苗寨发展 探索少数民族特色旅游之路

发布时间:2018-08-10 13:49 来源:南京财经大学 作者:姚登峰

    为深入了解西江千户苗寨景区不同主体对于旅游开发的态度,8月1日,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潜心黔行”实践团队在苗寨各街巷、风雨桥头、表演场等地点展开了游客问卷调研。

    在不同主体对于苗寨旅游的态度上,85.25%的人对于西江苗寨景区的评价是满意及以上,77.05%的人对景区内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满意,81.97%的人对景区环境卫生满意,75.41%的人认为物价满能够接受。涉及到游客们来到西江苗寨的原因,80.2%的人是喜欢苗寨的民俗风情和传统建筑,77.21%的人认为景区能够突出苗寨传统文化特色。游客们普遍认为苗寨的发展必须政府、当地人民、游客共同保护,应该在景区内适当增加娱乐项目,部分游客认为应以更多样的形式让游客深入居民家中体验当地风情。

    在雷山县西江景区管理局和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西江分局,对外宣传部门的负责人介绍到,“西江千户苗寨旅游开发的理念从2002年提起,2008正式开始发展。其中有一定的曲折,但总体处于较快的进步。”随着资本的大量涌入也产生了很多问题,比如人口增加导致的环境问题,游客大量涌入而出现的物价上涨问题。负责人表示,以前政府每年会拿出很多资金进行苗寨的宣传推广,现在苗寨主要由旅游开发商负责,通过树立苗寨的品牌,带动苗寨各行各业的兴盛。

    西江千户苗寨的发展为广大贫困少数民族地区的旅游开发提供了参考与借鉴,以发展特色旅游为契机助推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进步,这也是适应我国脱贫攻坚大形势的重要举措。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关于“四个春天”的故事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陆庆屹用了四年时间,把影像献给双亲,用镜头带来感动。
    • 创博会,陪你一起创!
      这里集结全球创客,这里汇聚千项创新成果,这里前沿项目应有尽有,这里是创博会,还等什么?快来一起创!
    • “青年大学习”团课第二期来啦!
      本期“青年大学习”团课,我们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快来认真听讲,争取学通弄懂实践好!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