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泰国清莱洞穴被解救少年足球队4人取得国籍

发布时间:2018-08-10 08: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丹

  泰国北部清莱府上月从一处大型洞穴获救的少年足球队教练和3名队员8日获得泰国国籍,拿到身份证。

  清莱府湄赛县县长颂萨·卡纳甘说,现年25岁的教练艾格蓬·占塔翁和3名小队员在家乡湄赛县获得公民身份。

  “他们具备入籍资格,”颂萨说,“所有在泰国出生的孩子必须持出生证明,才有资格获得泰国国籍。”

  艾格蓬和3名小队员出生在泰国,但先前一直是无国籍人员,无法获得一些基本福利和权利,包括不能到清莱府以外的地方旅行。颂萨说,他们在遇险前就已申请入籍。

  艾格蓬和所属“野猪”足球队12名小球员6月23日结束训练后进入当地坤南娘农—大溶洞国家公园“銮洞”洞穴群探险,因为强降雨灌入洞穴、阻断路径而无法脱身;7月2日由泰国海军和国际潜水员找到,7月8日至10日分三批获救。

  “野猪”足球队主教练诺巴拉·甘他翁说,一名没有经历这一险情的球员当天同样拿到国籍。“我高兴。我想说,对那些家境可能不好的孩子来说,足球可以改善人生。”

  诺巴拉当天提交文件,帮助球队7名无国籍队员申请公民身份。

  路透社报道,泰国许多无国籍人员来自国界线变化后的地区。泰国北部不少居民是非法移民、难民或者他们的后代。联合国难民署说,一些人属于生活在偏远地区的“山区部落”,难以了解如何办理入籍。

  泰国官方数据显示,政府登记在册的无国籍人员超过48.6万,其中超过14.6万人年龄低于18岁。(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