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让绿色养殖镶嵌在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18-08-10 11:33 来源: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张耀斌

    为深入了解循环生态养殖发展状况,7月12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三下乡”G(green)M(mountain)绿洲队来到大北农肇庆广宁罗锅口村养殖场,开展“循环生态养殖”实地调研。

    据养殖场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的介绍,大北农肇庆广宁罗锅口村养殖场顺应时代的潮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而且是大北农十大平台之一,拥有强大的技术支持以及经济基础。养殖场运用了自动沼气发酵设备、污水处理设备、臭气处理设备、智能供电设备、自动喂养系统、自动感应系统、网络化的监控决策系统、防疫设施以及现代化的死畜处理设备等先进技术设备。

    在养殖场会议室,场长张方愉介绍了罗锅口村养殖场的建场过程、先进的饲养管理技术、生产经营情况及近期发展规划,并通现场演示了猪场在饲养管理、卫生防疫、员工管理、污染物无害化处理过程中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等现代技术的实现与应用。

    负责人表示,养殖场中拥有良好的雨污分离系统,这大大减少了污水的处理量。猪粪猪尿用于沼气池发酵,沼渣卖给种植者种植花草,沼液经过多级净化处理后直接用于植物灌溉,从而避免了由于处理不彻底而造成的水体富营养化等现象。养殖场中还设置了完善的臭气处理系统,从而保证养殖场的空气质量,防止养殖中产生空气污染。而对于病死更意外死亡的猪,养殖场中设立了有机废弃物处理中心,高温处理过后,彻底进行无害化处理。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关于“四个春天”的故事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陆庆屹用了四年时间,把影像献给双亲,用镜头带来感动。
    • 创博会,陪你一起创!
      这里集结全球创客,这里汇聚千项创新成果,这里前沿项目应有尽有,这里是创博会,还等什么?快来一起创!
    • “青年大学习”团课第二期来啦!
      本期“青年大学习”团课,我们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快来认真听讲,争取学通弄懂实践好!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