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 发现生态新湖南

发布时间:2018-05-13 19:29 来源:新华网 刘扬

  新华网长沙5月13日电(记者 刘扬)5月12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湖南站)网络主题活动在长沙启动。来自中央新闻网站和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等将走进常德、益阳、岳阳临江临湖地区,探访湖南在环境治理、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上的新举措、新变化、新气象。

  湖南地处长江中游,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省份,也是长江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11日,湖南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决议》。

  湖南之名源于洞庭,大湖之南名曰湖南。八百里洞庭是长江流域重要的调蓄湖泊,环湖而立的常德、益阳、岳阳三市坚决打击沿江沿湖非法行为,保障一湖碧水烟波浩渺、浩浩长江滚滚而东。5月12日至18日,采访团70余人将深入临江临湖地区,听江水之歌、看湖波之情,用文图影像勾勒生态画卷。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表示,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宝库。近年来,湖南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坚持抓好长江大保护不放松,推进长江岸线湖南段专项整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生态环境部主办,深入宣传新发展理念,集中报道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把生态环境保护摆上优先地位,深入推进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努力建成长江上中下游相协调、人与自然相和谐的绿色生态廊道,突出展现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新举措、新气象,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经济新亮点、新变化。

  

【责任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