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屠海鸣委员点赞90后说唱作品《这就是中国》

期待涌现更多对外传播中国的优秀案例

http://www.cyol.com  2018-03-10 16:50

来源:中青在线 陈婧 王景烁 章正

    中青在线3月10日北京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 王景烁 章正)今天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发言中,全国政协委员屠海鸣委员提到:由4名“90后”组成的说唱乐队创作的音乐短片《这就是中国》视频上线后,迅速在网上走红,被外媒广泛报道。屠海鸣认为,这是对外传播中国的优秀案例。

    3月1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常务副会长屠海鸣准备发言。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世界上最难的事情之一,就是把自己的想法装进别人的脑袋,”屠海鸣说,要把中华文化向海外传播好,需要解决四个问题:传播什么?对谁传播?谁来传播?怎样传播?

    屠海鸣认为,应把“和”文化作为海外传播的重要内容。对传播对象细分,采取不同的传播策略。继续发挥官方传播的巨大优势,同时更加注重发挥民间交流作用,与当地文化传媒企业合作,借台唱戏。改进传播方式,比如,多呈现事实,把裁判权交给受众;用小故事展示大道理,以文化和学术交流代替大规模宣传活动,让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更亲和地被海外民众接受、理解和欣赏。

【责任编辑: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