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王励勤委员:应搭建普通群众和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的平台

http://www.cyol.com  2018-03-10 15:33

来源:中青在线 江山 蒋肖斌

    中青在线北京3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江山 蒋肖斌)在2018年全国两会第二场“委员通道”中,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乒乓球羽毛球运动中心主任王励勤表示,“今后要提供更多更完善的体育设施和运动场所,创造更多普通群众和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的平台”,以促进群众运动蓬勃发展。

    3月10日,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励勤(中)结束采访后离开“委员通道”。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他表示,体育在国家的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像乒乓精神、女排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体育不仅可以为国争光、争金夺银,通过体育锻炼,还可以提升国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

    他表示,建设体育强国,不仅要抓好竞技体育的备战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更应该关注和支持群众体育的开展。只有夯实群众体育的基础,才能让竞技体育更持续地发展。

    作为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奥运会冠军,王励勤发现,在这次两会期间,许多委员都是体育迷。在休息时,健身房、乒乓球桌经常爆满,许多人向他请教乒乓技能。

    在2017年举办的中国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增设19个群众比赛项目,获得广泛好评。王励勤认为,全民健身逐渐成为一种社会新时尚,也上升为国家战略。

    王励勤提出,今后要提供更多更完善的体育设施和运动场所,同时要创造更多普通群众和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的平台,在健身过程中有更多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最后,王励勤表示,新时代体育人要有新的作为,要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传播正能量。要向身边的人传授体育运动知识和技能,让每个中国人热爱健身、参与健身,共享全民健身的成果。

【责任编辑: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