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原副部长:学前教育入园率力争达到85%

http://www.cyol.com  2018-03-10 09:54

来源:中青在线 李晨赫 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3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 梁璇)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在回答如何提高学前教育质量问题时,用了12个字概括:扩资源,增普惠,强监管,提质量。

    3月10日,北京梅地亚中心,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场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总督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刘利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赵迪/摄

    刘利民介绍,学前教育是教育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国目前的学前教育,既面临规模发展,又有面临着提高质量的问题。我国现在有24万所幼儿园,在园幼儿4400万人。尽管有了比较快的发展,但我们底子薄、欠账多;公办园少,民办园多。

    刘利民指出,我国千方百计拓展学前教育资源的供给,重点放在大力发展公办园,积极扶持民办普惠幼儿园。未来,学前教育入园率要达到85%。

    他建议,要加大对普惠园的扶持力度,现在只有67%是普惠园,我们希望这个数字达到80%。政府要制定普惠园标准,通过财政资金购买服务或者进行奖补。还要通过中央财政投入带动地方财政投入,增加多元化的学前教育投入,提升学前教育教师待遇,引导家长积极参与幼儿园管理。

【责任编辑: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