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本“购地门”闹大:有人自杀,有人辞职

发布时间:2018-03-10 08:5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迪

  日本“购地门”闹大:有人自杀,有人辞职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赵迪】日本媒体本月初曝出日本森友学园购地相关政府文件被篡改后, “购地门”丑闻再度升温。日本时事通讯社9日报道说,一名涉嫌参与篡改文件的地方政府官员自杀。与此事有关的日本国税厅长官佐川宣寿也于9日辞职。日本共同社称,各种疑团“无法解释”,导致外界怀疑政府及安倍本人确实参与造假行为,一旦此事“坐实”,或将对安倍政权造成重大打击。

  日本时事通讯社9日称,日本财务省近畿财务局一名职员7日被发现在神户市家中上吊自杀,警方正在调查具体原因。这名职员此前隶属于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直接负责森友学园购地案,其上司曾与时任森友学园理事长的笼池泰典多次接触。由于森友学园事件,近畿财务局基层财务官员一直被怀疑参与了篡改、毁弃文件。关于该职员自杀是否与森友学园问题有关,警方和近畿财务局方面均未置评。

  由于“森友学园”丑闻,现任日本国税厅长官佐川宣寿9日辞职。对此,在野党批评说这是执政党的“断尾战术”,是在帮助更高级别负责人摆脱责任的做法。首相官邸相关人士也私下表示,如果篡改一事属实,安倍“政权崩溃都是有可能的”。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