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习总书记“下团组”漫评④:奋力开创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3-10 11:17 来源:央视网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系列漫评④

  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我们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方面提出的“五个振兴”总要求,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制定了完整的任务书、擘画了清晰的路线图。以“五个振兴”为遵循,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一定能实现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的美好愿景,谱写新时代美丽乡村新篇章。

  欲成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站在改革开放新起点上,新时代的中国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功成不必在我”的长远眼光,谋好高质量发展的实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谆谆告诫的,我们“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由衷的赞誉,收获历史沉淀之后的英名。(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漫画作者廖婷婷)

【责任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