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花莲地震:确定探测到生命迹象 搜救再延长24小时

发布时间:2018-02-09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中新网2月9日电台湾花莲近海6日深夜发生6.5级地震。据台湾《联合报》报道,9日上午10时,台湾内务部门负责人叶俊荣在台湾灾害应变中心表示,包括“消防署”特搜队、台中特搜队及JICA搜救队,三方在漂亮生活旅店213房,从呼吸、心跳及动作都探测到确定有生命迹象,因此决定将搜救时间再延长24小时。

  9日上午10时,台湾内务部门负责人叶俊荣表示,三方救援队在漂亮生活旅店213房,从呼吸、心跳及动作都探测到确定有生命迹象,因此决定将搜救时间再延长24小时。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叶俊荣说:“这是非常重要再持续搜救的讯息。”经岛内各县市搜救队队长会议开会,决定把握黄金72小时,将搜救时间再延长24小时,但是由于从201及213房隔壁破坏结构搜救十分困难,改采由3楼楼板挖洞逐步往下方式作业。

  “消防署长”陈文龙说,213房是加拿大籍旅客Pete r So苏炜禧、萧敏瑜投宿房间,目前已打开一个人可以通过的开口,目前正全力抢救中。

  他说,若是超过黄金72小时搜救时间,依惯例就是属于人道救援,主要是将罹难者遗体找出,由于现在已探测发现有生命迹象,所以才会决定再延长24小时进行人命搜救。

  据“中央社”最新消息,目前已知花莲地震造成10死276伤7失联。失联者包括漂亮生活旅店201号房大陆游客一家五口(杨捷、丁文昌、丁守慧、何凤华、杨浩然),以及213号房加拿大籍港裔夫妻Peter So(苏炜禧)、萧敏瑜。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