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际奥委会分别与巴黎和洛杉矶签署三方协议

发布时间:2017-09-14 09: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图片来源: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

  中青在线北京9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郭剑)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奥委会利马全会通过集体投票,确认法国巴黎和美国洛杉矶分别成为2024年和2028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城市,随后国际奥委会分别与双方签署三方协议,以便相关工作正式展开——这是国际奥委会首次同时选出连续两届奥运举办城市。

  和全球体育产业化进程正经历重大发展变革一样,奥运会的改革与发展也被国际奥委会提上日程,而“奥运城市申办”则率先感受到这一巨大变化。今年7月,国际奥委会洛桑会议已经基本确定巴黎和洛杉矶将举办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多家舆论机构认为,此番奥运城市的遴选“缺乏悬念”——以2024年奥运会申办城市为例,德国汉堡、意大利罗马、加拿大多伦多、美国波士顿和匈牙利布达佩斯先后宣布退出申办,最终只剩巴黎和洛杉矶参选,因此国际奥委会将2024年和2028年两届奥运会交付给两座城市举办顺理成章。

  本次国际奥委会全会在位于利马的秘鲁国家大剧院举行,会议将持续四天时间,议程除与巴黎和洛杉矶签署三方协议外,还包括选举(补选)国际奥委会和执委会委员,听取2018年平昌冬奥会、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2020年冬奥会、2020年洛桑冬青奥会和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等赛事举办城市的筹备情况陈述。

  上周刚刚结束北京考察行程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本届全会上高度赞扬了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进展,他甚至在全会开幕式致辞中劝委员们到北京感受一下“体育改变社会的力量”,“北京将曾经的一个钢铁厂(首钢)改建成冬奥会训练馆,那里的旧厂房被改造为冬奥会组委会的办公地点,非常不可思议。”

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