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法国大学生最爱城市评比 里昂完胜巴黎夺魁

发布时间:2017-09-08 09:3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9月7日报道,法国《巴黎人报》旗下的《大学生》杂志每年都会考察法国44个有大学的城市,按照标准评分并排名,2017年夺魁的城市是里昂。

  里昂城区资料图

  2016年里昂在同一排行榜名列第四,居于格勒诺布尔、雷恩和图卢兹之后。2015年该排行榜冠军是图卢兹。

  报道称,评分因素包括五大主题,包括学生生活、生活环境、就业、城市魅力和教育品质。里昂在最后两项表现卓著,法国学生和留学生人数年年增长,1/4的居民年纪在20岁以下。

  在教育质量方面,除了三所公立大学,里昂还有声名卓著的经营院校中央理工学院(Central)、国立应用科学学院(INSA)及里昂高商(EM Lyon)。此外,这座城市还有众多小型专业工程师学院。里昂经济、就业和文化发展办公室主任德希利(Jacques de Chilly)介绍道,里昂的教育资源优势由来已久,并且在持续发展,是名副其实的“大学城”。

  报道指出,排行榜排名靠前的城市主要是大中型城市,格勒诺布尔和图卢兹并列第二,蒙彼利埃和雷恩并列第四,随后是波尔多和南特。巴黎名列第八,拉后腿的项目是“生活品质”。

  法国几座小城市因费用低廉,学生生活品质更有保障在排行榜上也占一席之地,比如西部比斯开湾东岸港口城市拉罗谢尔。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