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比比北京这些“大水盆”哪个是颜值担当

发布时间:2017-09-13 10:37 来源:千龙网 作者:千龙图像

  [题记]散落在北京大大小小的水库、湖泊像一个个盛满水的“大水盆”,它们不仅防止了洪水灾害,发展水利、灌溉农业,还孕育滋养了优美的风景。水岸畔,让生活回归诗情画意。

  刚刚,北京密云水库表示蓄水量突破19亿立方米引得各大媒体竞相报道,其他的水库兄弟纷纷表示不服“你有容乃大”,我也“秀色可餐”。

135996

图为2017年4月25日,密云水库当日蓄水量达到17亿立方米。陈振海摄千龙网发

  密云水库,是首都北京最大的也是唯一的饮用水源供应地。有2大入库河流,分别是白河和潮河。密云水库是亚洲最大的人工湖,有“燕山明珠”之称。围绕水库还有一条110公里长的环湖公路,是北京旅游风景区之一。密云水库特产野生密云水库鱼,是北京著名的鱼乡,到这里一定要品尝下新鲜的水库鱼。

5230

图为2015年7月3日,十三陵水库。王璟玥摄千龙网发

  十三陵水库,在水库中上游,两岸有大片台地、坡地,水面平稳,水深变化较小。水面受开阔度、水深和不同环境色彩影响,显现出不同景观效果。在大坝附近,山高水深,水面倒映山影。而水库上游,水面宽阔、岸坡平缓,视野开阔,在夕阳映照下,远山连绵,近水荡漾。那点缀在远山近水之间的片片果林及点点皇陵,更增添了一层飘忽不定的朦胧色彩。十三陵水库已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残奥会后不再对外开放至今。

79967

图为2017年4月23日,官厅水库。徐孝国摄千龙网发

  官厅水库,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和北京市延庆区界内与周围众多旅游景点相接,距驰名中外的万里长城八达岭7公里,东距延庆的龙庆峡8公里,湖边就是康西草原。官厅水库在面积上与密云水库不相上下,被夹在两列山脉之间,水质良好,水面开阔。在南岸一侧有着陡峭的岩岸和细腻的沙滩,再加之附近沙地上盛产的糖度极大的各种水果,以及便利的交通,对北京人来说,是一个周末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114353

图为2017年7月28日傍晚时分,北京怀柔水库与晚霞相映衬。卜向东摄千龙网发

  怀柔水库,属潮白河支流怀河水系,在怀河上游怀九河与怀沙河交汇处,坐落在怀柔区西侧,群山环抱,拥有万亩水面,库容9670万立方米。一年四季,碧波荡漾。库区四周是3200亩山林,放眼望去,满目青山,郁郁葱葱,层林尽染,漫山红遍,别具风采。

16212

闫立军摄千龙网发

  金海湖风景区,位于平谷区城东15公里处,水域面积6.5平方公里,是北京地区水域面积最大的综合性水上娱乐场所。金海湖三面环山,峰峦叠翠、风景秀丽。既有千岛湖的湖观山色,又有兔耳岭的怪石嶙峋,有湖光塔、金花公主墓、望海亭、锯齿崖等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数十处。金海湖水域宽阔、碧波万顷,是开展水上运动娱乐项目的理想之所。这里有游船、快艇、自驾艇、水上飞、水上飞伞、脚踏船、手划船、肥仔船、速降、大型水滑梯、赛龙舟、香蕉船、橡皮艇、皮划艇、甲壳虫跑车等30余种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

49503

刘建强摄千龙网发

  房山牛口峪水库,位于北京房山区城关以西2公里,牛口峪村北,卧虎山南侧,是目前房山城关、燕山附近最大的免费水上公园。1959年动工,1972年12月落成。完成土石方60万立方米,水库流域面积2.3平方公里。库容1000万立方米。建有主坝1座、副坝6座,2条输水管道。主坝高35.4米,坝顶长290米。除了一个大水库以外,边上还散落着几个小湖。游人可以在湖面上泛舟,水面上也有不少野鸭子和大雁在飞舞。图为2016年9月4日,房山牛口峪水库水上公园。

图为2017年1月12日门头沟三家店水库三九美丽日出

  永定河三家店水库,水库的水是从河北怀来官厅镇的幽州峡谷流进北京境内,穿太行,转险滩,经沿河城、青白口、雁翅、落坡岭,峰回路转,蜿蜒穿山,到达门头沟区的三家店附近,才算出了峡谷。建国后,为了防洪,这里建成了三家店水库,一道水闸拦住河水,形成水库和湿地。到了夏季,三家店水库以及上方的湿地蒲草摇曳,野鸭成群,偶尔会有白鹭和天鹅出现。

【责任编辑:产娟娟】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