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牧民音乐人来国庆茶卡盐湖唱传奇

发布时间:2017-08-26 22: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华诚

  中国江苏网8月26日青海讯(记者华诚)“一江清水向东流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采访团昨天来到了茶卡盐湖,当晚《走进天空之镜》的演出中,一位本土走出的歌手来国庆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据了解,因出生于10月1日,故起名“来国庆”。他来自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自治州茶卡草原上的一个牧民家庭。草原赐予了来国庆惊人的音乐天赋,他从小酷爱音乐。通过执着地追求和不懈地努力,现已成为集作词、作曲、演唱于一身的音乐人。

  他曾多次获得国家、省、地区性歌唱比赛大奖,并多次参加国内大型演出。《心在高原》《 岩缝里盛开的花》《 感恩》《 做我的爱人》《 清澈的心灵》《 天上人间柴达木》《姑娘美朵拉姆》《远方的母亲》《 柴达木的情人》《带我去草原》《一支小雨伞》《 欢迎你,远方的客人》。

  茶卡盐湖旅游火了,天空之镜火了,但景区始终缺乏灵魂的东西。来国庆由此加到了这里,来国庆文化传媒公司组建天空之境演艺团队,努力打造民族原生态歌舞精品,以独具特色的民族歌舞和精湛的文艺作品展示青藏地域文化魅力,宣传神奇海西,助推柴达木号旅游巨轮,为茶卡盐湖注入文化内涵。

  当晚他的演出十分卖力,并向媒体记者赠送了他的专辑《岩缝里盛开的花》,此前正是用这首主打曲唱遍大江南北,此次归来他激情飞扬,招兵买马并参与演出,还为景区专门创作一首主题曲《走进天空之镜》,正在努力唱响茶卡盐湖的美丽,助游人遇上最美的自己。

  来国庆强烈的追崇民族音乐和民族文化,他精通蒙古、汉两种语言和文字,所以在他的个人演唱专辑《岩缝里盛开的花》中,可以欣赏到他用蒙、藏、汉三种语言演绎的歌曲。来国庆的歌声传承着远古文化的经脉、包含着千年文化的沧桑、蕴含着现代人传唱的情感世界,是游牧民族不朽的精神家园,是一个歌者用灵魂倾诉爱的心声,是民族音乐融合、和谐的一个典范。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