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同济博士生替父母扫马路走红 未来想回河南当老师

发布时间:2017-08-25 19:47 来源:大河网 作者:宋向乐 赵瑜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实习生 赵瑜)父母在嘉兴当环卫工人,因为每天早上替父母扫地,即将走进同济大学读博士的河南小伙田俊涛在网上“火”了。8月24日,田俊涛的事情刷爆了身边的朋友圈,大河网记者辗转采访到了田俊涛和他在郑州大学读研时的导师杨力远,田俊涛说想过平静的生活,不想被过多炒作,未来想回河南工作,当一名大学老师。

QQ截图20170825104935

  图片来源网络

    田俊涛:“想平平静静生活,不想被人炒作。”

    “挺不想被媒体曝出来,本来是一个很小的事,想平平静静的工作生活挺好的,不想被人炒作。”这是田俊涛这两天最真实的感受。

    当记者提到网民在称赞他替父母扫地这件事的同时,也存在质疑的声音,对此他怎么看?田俊涛说:“没有看网上关于他的报道,因为从不关注这些,流言止于智者,不关心别人怎么说怎么评价,以前微信、qq都很少用,现在微信成为一种工具,用的也不是很熟练。”

    田俊涛说:“读博士是因为喜欢这个专业,做实验,看文献,写论文,这是我最大的爱好兴趣。”谈及将来的打算,田俊涛说:“我本科和研究生都是河南老家读的,本科在洛阳理工学院,研究生在郑州大学,博士读下来要三到六年,将来想回河南老家发展,毕业后想成为一名大学老师,具体还要看这几年的发展,做的好的话能到一个好的学校。”

QQ截图20170825104953

  图片来源网络

    导师杨力远:“给我的印象很深的特点,就是做事认真。”

    田俊涛硕士研究生在郑州大学材料学院就读,对于他的走红,他的研究生导师杨力远表现的很平静。他在采访中说:“这种事情不算大事,是很正常的表现,是他对孝道最真实的流露。”

    在谈到他对田俊涛就读时的印象时,杨老师说:“田俊涛在上研究生时父母就在嘉兴打工,每到暑假他都会去嘉兴帮父母干活,是个很孝顺的孩子。他有个特点给我的印象很深,做事认真。他那一届的研究生不少,做开题报告时他的论文受到了专家的好评。他在学校表现很好,在科研过程中态度很端正,没有很多杂事,很单纯,干一件事情很投入,性格很活泼,和同学、老师甚至后勤人员关系都很融洽。”

    网友:“扫去心垢,扫出孝心。”

    田俊涛本是一个平常人,说着平常人的话,做着平常人的事,这是再也平常不过的事。我们越是走近他,越能更清晰的看到一个更平常,更真实的田俊涛,也正是这种平凡的举动感动着无数的网友们。

    浅谈世间:中国好青年,感恩父母的辛苦养育之恩。这个必须点赞!

    坩埚花菜炒鱼子:现在这样的人不多了,感动。

    卢旭庆:人不忘本,知道自己从哪里来,人不虚荣,知道什么乃身外之物!愿所有人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用户g85yytjm4z:好多人总会瞧不起那些扫马路的,这是人之所常,难以避免。再瞧不起人也不能瞧不起自己的父母。难能可贵的是博士生放下身架扫马路,扫去心垢,扫出孝心。

    金烏赫蕉: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将来走到哪里都不会差,扫马路怎么了,没有扫马路工人,我们可想而知垃圾会怎样?向环卫工人致敬

    米菲纸尿裤韩默默:父母扫马路供孩子上学,可谓是汗珠掉地下摔八瓣儿才换来的,能得子如此,是福啊!能这样放下面子,低头的孩子一定错不了!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炫动少年,来看最动人的足球瞬间
    校园足球在哪里?在绿茵场,也在沙地在海边……8月13日至22日,来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看不一样的炫动瞬间
  • 邀你共赏绿水青山美画卷
    坚持绿色发展,守护绿水青山。来,跟着中青报记者,一起走进中国的大城市、小城镇,共同描绘美丽中国画卷。
  • 与H7N9抗争的24天
    44次输血记录、12次全院疑难病例讨论、6次会诊……而这所有的治疗,没有管患者老李要一分钱……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