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环保部连续多日曝光冀晋豫企业问题

晋一企业反锁大门拒绝督查组进现场

发布时间:2017-08-26 03:20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郄建荣

  □ 本报记者 郄建荣

  环保部最新通报说,环保部督查组在河北、山西以及河南的督查又发现一批企业包括“散乱污”企业整改取缔不彻底,虚报完成等问题。同时,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新成路桥公司将大门反锁,拒绝环保部督查组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按照环保部等10部门以及北京、天津等京津冀及周边6省市政府共同制定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工业污染源是正在进行的为期一年的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26”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秋冬季督查的重点。

  据环保部介绍,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应于今年6月底完成“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督查组随机抽查巨鹿县西郭城镇、官亭镇、王虎寨镇的27家企业整治情况时发现,巨鹿县船舶配件厂(又名邢台市海丰密件公司)、官亭镇张小茂滚筒厂、王虎寨镇张秋华胶厂、王虎寨镇兴华汽车配件厂等24家企业未按照要求完成整改工作,其中,郭城镇谢立兵粉碎厂未达到“两断三清”的取缔标准,巨鹿县船舶配件厂在未开展提升改造工作的情况下,擅自增加1台硫化机并进行设备调试,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

  河北省沧州河间市也存在同样问题。环保部督查组发现该市河北华星耐火保温材料化工公司、刘宗贤塑料颗粒厂、白云辉颗粒厂的生产设备尚未拆除,未达到“两断三清”的取缔标准。

  环保部说,督查组在山西省太原市检查时发现,古交市上报已完成取缔的闫所才配煤厂仍正在生产,无环保手续和污染治理设施;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整治名单的杨三小洗煤厂仍在生产,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小店区的太原市云敏节能科技公司、太原钰宏缘新型保温材料公司和化章堡村一家无名聚乙烯树脂厂、无名装饰装潢雕刻作坊均无环保手续和污染治理设施,未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整治名单,废气直排;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整治名单的小店区杜家寨村一家无名防盗门加工厂仍在生产,废气直排。

  在长治市督查组发现,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整治名单的长子县新成路桥公司、罗大文预制板厂、张庄有机肥厂、孙新成煤球厂、朱树长煤球厂、田进兴煤球厂等6家企业仍在生产。

  在山西省晋城市,督查组检查发现,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整治名单的陵川县上图申小善料场仍在生产,扬尘污染严重。

  环保部透露,督查组随机抽查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上报已完成“散乱污”企业取缔情况时发现,胡寨村胡海洋商砼站、周守京预制板厂、沟村孙培军石料厂尚未达到“两断三清”的取缔标准。

  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已经开展4个多月,环保部指出,按照《行动方案》要求,秋冬季大气污染强化督查将持续加大对工业源的督查,其中包括工业企业扬尘治理情况、工业企业淘汰和搬迁情况、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情况、施工工地扬尘管理情况、加油站整改情况、工业企业达标排放等治理情况、“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情况、重点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发放情况等。

  同时,还将加强燃煤管控督查,包括小锅炉淘汰和改造情况、清洁取暖及燃煤替代情况;错峰生产以及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情况等。

  本报北京8月25日讯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炫动少年,来看最动人的足球瞬间
    校园足球在哪里?在绿茵场,也在沙地在海边……8月13日至22日,来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看不一样的炫动瞬间
  • 邀你共赏绿水青山美画卷
    坚持绿色发展,守护绿水青山。来,跟着中青报记者,一起走进中国的大城市、小城镇,共同描绘美丽中国画卷。
  • 与H7N9抗争的24天
    44次输血记录、12次全院疑难病例讨论、6次会诊……而这所有的治疗,没有管患者老李要一分钱……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