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为泰党:英拉已安全流亡到迪拜 或与其兄会合

发布时间:2017-08-26 08:21 来源:海外网 

  有报道指,英拉(右)极有可能已逃到新加坡与哥哥他信(左)会合。(资料图片)

  海外网8月25日电 据香港东网8月25日消息,泰国前总理英拉卷入大米收购渎职案,审讯逾年半后原定于周五(25日)在最高法院判刑。数千支持者特意到法庭外声援,眼看泰国又要掀起新一轮政治风暴,惟英拉戏剧性地未有出庭,行踪成谜。总理即时下令加强边境检查,但有指她已于周三晚(23日)潜逃国外与兄长他信会合,恐步他信后尘,踏上遥遥无期的流亡生涯。 为泰党消息其后证实,英拉已安全流亡到迪拜。

  此外,CNN泰国曼谷25日消息称,据英拉所在政党——为泰党党内可靠消息,泰国前总理英拉于周三(23日)离开泰国,目前已经安全逃往迪拜。而英拉的兄长他信,也曾是泰国前总理,他目前流亡迪拜和伦敦以逃避国内对他的腐败指控。

  英拉突然失踪后传言四起,当地有传媒引述国家安全部门等消息称,英拉极可能已于周三连夜与儿子乘坐政府高层的专车,经旅游胜地象岛入境柬埔寨,再转乘私人飞机逃亡到新加坡,转往迪拜与旅居当地的他信会合。另有推测指,她可能曾逃到香港。其所属为泰党的消息人士确认她已离国,有党友对此感到失望。据报,英拉最后一次现身是在周三,曾到曼谷瓦拉康佛寺参拜。

  消息传出后,军政府总理帕拉育下令加强边境检查,并动员全国警察追缉,以防英拉逃离国外。帕拉育表示,未知英拉是否仍在境内,但强调审讯公正,从没预期英拉会一走了之。副总理兼防长普拉威则指,情报机关一直监视英拉的行踪及边境情况,过往两天未见英拉离开住所,但承认英拉可能逃亡的路线多不胜数,其后证实她已离境,但新加坡当局否认英拉曾入境。普拉威拒绝评论有军政府人员协助英拉逃亡的传言,但誓言一经证实,必定严惩相关官员。

  大米案中共有28名被告,法院周五花约5小时对其他人宣判,当中前商务部长本颂判囚42年,前商务部长助理乃蒲判囚36年。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原定于8月25日举行的泰国前总理英拉“大米渎职案”宣判延期,宣判日期改为9月27日。英拉方面表示因病无法出席宣判,泰国最高法院因此准备对英拉发起逮捕。外界和媒体纷纷猜测,英拉或已出逃,甚至有媒体怀疑,英拉已秘密潜逃至新加坡,与其哥哥他信会和。但据法新社此前报道,英拉在被罢免后表示,自己不会为了避免可能受到的刑事指控而自愿流亡国外。(综编/海外网丁洋涛)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