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阿里携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

发布时间:2017-07-14 20:1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科技让公益透明和可信赖,全民参与扶贫攻坚

  据悉,“顶梁柱”项目全程使用蚂蚁金服的区块链技术,让扶贫工作更公开透明,可信赖。

  简单来说,利用区块链技术,将“顶梁柱”项目打造成了一本“公共账簿”,包括捐款人、公益机构、保险公司、受保人在内的所有项目参与方,共同“记账”和监督,任何一方无法篡改账目。所以,捐赠款项、覆盖县域和人数、理赔情况等信息,均将得到及时公布,做到透明公开可追溯。每个受益人都能在项目平台上查询自己的保单信息,通过手机快捷理赔;每个捐赠人也都能看到项目帮助到了哪些人,理赔了多少资金。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起的信任机制,让更多爱心用户有信心加入到这场扶贫行动中,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成为政府扶贫工作的效益补充。

  移动公益平台,图像识别技术、区块链技术的加持,让精准扶贫的效能、效率、透明度都极大提升,这也是蚂蚁金服作为科技公司一直在倡导的“科技是时代最大的公益”的体现。

  2016年,阿里巴巴被中国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提名为中国十大慈善企业之一、最佳慈善民营企业。根据今年5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披露的2017财年公益最新数据:超过3亿用户、178万卖家通过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平台参与公益行动。四分之一的中国人通过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平台参与公益行动;2017财年阿里巴巴平台和蚂蚁金服平台共推动社会公众47亿人次参与公益。(季古)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