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中国著名艺术家白明个展在里斯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14 15:33 来源:新华网

  7月13日,在葡萄牙国家电力博物馆,艺术家白明与其艺术作品合影。 新华网记者张立云摄

  新华网里斯本7月13日电(记者章亚东)中国著名艺术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系系主任白明艺术作品展览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

  此次展览总策展人、葡萄牙艺术、建筑设计和技术博物馆(MAAT)馆长卡达尼奥说,由中国三峡集团和葡萄牙电力公司共同举办的“白蓝白明-里斯本”个展,作为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葡萄牙与中国文化交流成果展的组成部分,诠释了葡中两国密切的文化交流。200余件(组)陶艺、绘画和油画作品将向葡民众展示“丝绸之路”这一连接历史和当代主题中最具有文化代表性的一面。

  展览策展人尚特烈说,白明通过其作品中那些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蓝色,展现了葡萄牙和中国的关系:大海导向海上丝绸之路,并流向自然的元素。白明的作品承载着对传统的延续,并赋予传统全新的面貌,从而重新诠释了艺术的当代性。他通过在传统的陶瓷、宣纸和画布等载体进行创作,其作品饱含着现代的存在,散发出强烈的时代气息。

  中国青花瓷中的白蓝两种色调与葡萄牙流行的白色背景蓝色图案的瓷砖十分契合,因而拉近了与葡民众之间的距离,极易引起共鸣,展览每天都会吸引大批民众前来观赏。此次展览于11日开幕,将持续至9月4日。此前,白明的作品曾在美国、法国、西班牙和韩国等国家多次展出。

【责任编辑:王菀】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