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不超标返青训,超标上交基金会——

中国足协夏季转会窗开征“调节费”

发布时间:2017-06-14 18: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6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向中超中甲俱乐部下发《关于征求“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收取引援调节费用相关规定”意见》的通知——中国足协希望从本赛季夏季转会期(6月19日至7月14日)开始限制俱乐部引援费用,具体做法为“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征收引援调节费”,其中如果外援转会费不超过4500万元/人次、内援不超过2000万人民币/人次,调节费将全额返还至俱乐部青训体系,而超过限定价格的引援,调节费不会返还。

  中国足协文件规定,俱乐部的盈亏以俱乐部上交的2016年度财务审计报告资产负债表中注明的未分配利润项为依据,足协将根据俱乐部的财政收支情况在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内,执行收取引援调节费用的政策,盈亏名单将在行业内进行公示。

  而经由足协和第三方审计机构审查,根据国内、国际球员转会协议,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收取等额的引援调解费用,俱乐部引入外籍球员资金支出不超过4500万元人民币/人次,内援转会费标准2000万元人民币/人次,缴纳的引援调节费用将全额返还本俱乐部用于青训,并不得抵冲俱乐部青训预算。如引援支出超出以上标准,则不享受此项政策,仍然等比例全额收取引援调节费用,该项费用全部纳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

  这项中国足协即将推行的“调节费”政策的补充条款表明,俱乐部如果以租借形式从国外关联俱乐部引入球员,如租借费低于原俱乐部转入该球员时的转会费,则以原俱乐部转入该球员的转会费为基数收取调节费。

  对于“这项政策会对中超俱乐部产生何种影响”的疑问,有中超俱乐部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上赛季中超俱乐部只有1家俱乐部财务审计报告显示盈利,其真实性还有待考证,所以这项征收调节费的政策等于对所有俱乐部适用,现在队里有好外援的不会吃多大亏,从目前的情况看4500万人民币这个价格略微有点儿低,相当于500多万欧元,这个价格肯定很难买到好外援了,而2000万的内援现在只能买个替补,大家得咬紧牙关内部挖掘了。”

  据记者了解,中超俱乐部对于“调节费”政策已有心理准备,大多数俱乐部也愿意将返还的调节费专款用于青训体系,但具体层面究竟如何监管和操作,“还要看最终的文件规定。”(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