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又一位中国姑娘在美大学的毕业演讲火了!这次我们为她骄傲...

发布时间:2017-06-10 23: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

    本文已获授权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近日,“2017年,这个南京姑娘的毕业演讲惊艳了美国”的微博视频在网络火了。她爱她的家乡,她倡导终生学习和拥抱多元文化。

    这是中国姑娘蔡语婧今年在波士顿大学的毕业演讲,她分享了她6年来与多元文化背景的学生群体互学互鉴的过程。

    视频的开头,这样介绍着她:

    这位名叫蔡语靖的女生,来自南京,是美国波士顿大学2017年的毕业生,取得了数学金融科学的硕士学位。

    她的父母也来参加她的毕业典礼。

    波士顿大学,简称BU,创办于1839年,是美国一所历史悠久的世界顶尖私立大学,同时也是全美第三大私立大学。

    在长约7分钟的演讲里,蔡语婧首先向在座所有学生介绍她的家乡——南京:

    随后她提到,在她眼里,出国留学,更多意味着接触多元化的群体:

    美国并不代表着完美的自由,在这里她也会因为捍卫自己的信念得到怀疑和厌恶:

    也会有无法融入的不适感:

    但这些都是暂时或者不重要的,在这种环境中,培养出的拥抱文化多元的能力才是受益一生的。

    完整视频如下

    微博“@雅思口语控”整理了演讲内容,翻译给大家:

    看完她的演讲后,不少网友表示演讲稿写得好,口音也很地道!

    还有网友表示莫名想哭,父母花钱让她出国留学,她也对得起父母给的那些钱,她很优秀。

    她的家人听不懂她说的是什么,但是他们为她而骄傲!

    同样是站在美国大学的毕业演讲台上,网友感叹: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咋就那么大呢?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