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锌超标废水直排河道 浙江临海一企业3人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7-06-10 17:29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俊禄

  新华社杭州6月10日电(记者 王俊禄)记者从浙江临海市相关部门获悉,当地在环保巡查中发现一起污水直排河道案件,废水中锌超标180倍。涉事企业3名责任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临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近日,临海市“五水共治”办在桃渚镇天德闸巡查时发现,台州市启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存在废水直排河道问题。环保部门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并取样。据调查,这家企业主要从事汽车修理工具制造,企业法人为项某某,其父亲负责生产管理,技术管理为马某某。该企业相关项目未经环保审批,产生含重金属废水的工序为抛光和表面处理。

  执法人员在现场未发现废水处理设施,产生的废水未经收集、四处横流,最终流入50米外的天德闸河道。经检测,该企业排放的废水中锌超标180倍,铜、镍也都有超标现象。临海市环保部门认为,项某某等3人在明知相关工序会对环境产生污染情况下,仍私自生产,且产生的混合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向外环境。

  6月7日,3名当事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