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浙江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7-05-21 19: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江丽 董碧水

    中青在线杭州5月21日电(孙江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由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社科院、浙江省科协、浙江省学联等联合主办的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富阳”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今天在浙江工业大学落下帷幕。

    本届“挑战杯”竞赛共收到全省71所高校的1149件学术科技作品,经过复赛评审,来自省内45所高校的248件作品进入决赛。经过作品展示、集中答辩、公开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来自浙江大学的《“射频探碳”——射频谐振法监测DPF碳载量装置》等25件作品获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富阳”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与历届竞赛相比,本届竞赛显现智造元素特色,在进入复赛的1149件作品中,绝大部分作品具有鲜明的创新性、创造性和“互联网+”等特征,439件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作品聚焦“一带一路”、转型升级、“五水共治”、特色小镇、文化建设等主题,反映大学生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和见解。同时,项目不再局限于实验室和图书馆,更多的作品走向市场、走向社会,体现产学融合趋势。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参赛作品中,有超过10%的作品已经对接市场并形成转化成果,不少项目已经成立相应的公司。

    据介绍,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与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浙江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起,共同构成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主体赛事。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还专门举办了“剿灭劣V类水,青年共话担当——青春治水故事会”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邀请赛”等。(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