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窦文涛组局《圆桌派2》,和马未都蒋方舟聊聊

发布时间:2017-05-20 11: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优酷出品的文化节目《圆桌派2》5月19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主持人窦文涛组局,嘉宾蒋方舟、李艾等也来到现场。

    《圆桌派2》延续“2+1+1”的嘉宾模式,目前已有马未都、陈晓卿、柯蓝、蒋方舟、李艾等嘉宾确认来“聊”,充当话题嘉宾与思想碰撞者。节目将呈现多种观点的思维碰撞,话题包括“从《人民的名义》人物谈出身对人的影响”“遇到猪队友怎么办”“拍马屁的智慧”等。嘉宾们将以多角度去呈现和倾听各种观点,没有说教和固定的结论,不轻易站队和审判,点到即止。

    《圆桌派2》将于5月24日在优酷独家上线,每周三、五双播,共24期。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高级副总裁王平表示,希望以《圆桌派2》为代表的优酷文化类内容,能够真正打开全民思考的阀门,掀起全民文化热,让文化类内容从“清流”成为热流。

    在《圆桌派》第一季中,嘉宾们由《我不是潘金莲》上映时的纷争,分析了王朔、冯小刚、电影圈这三者之间的关系,马未都甚至还揭秘了部队大院的排名情况,都曾掀起网络热议。第一季仅用三个月时间就创下互联网文化类节目总播放量破1亿的纪录,获评豆瓣“年度最佳文化节目”。据统计《圆桌派》以20~35岁的年轻人为主,且多为本科以上的高知人群。

    优酷今年除了已经上线的《读书人》、高晓松《晓说》、《了不起的匠人》以及蓄势待发的《圆桌派2》,还将陆续上线《再见李敖》《百心百匠》《造物者》《双城记》《黄河谣》等一批文化节目。(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