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多家快递公司上调派送费 6月1日起执行

发布时间:2017-05-19 14:12 来源:京华时报 

  资料图

  快递业传出消息,从6月1日起,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天天快递,将快递派送费在原有基础上每单上调0.15元。

  业内人士介绍,简单来讲,派件费是指每个快递员收取和派送一票快递所得的收入。具体说来,发件网点支付给派件网点的派件费用一般由发件网点付给总部,再由总部付给派件网点。

  记者于17日下午到位于四季青桥附近的圆通快递公司网点,该网点工作人员表示,“这附近有几家快递公司,都听说要调,但各个公司都不一样。派送费确实会涨,但应该还是会有所区分。” 申通快递派送点工作人员说,目前还没见到派送费涨价细则;韵达某网点工作人员在电话中称,派送费涨价政策落实可能还需一段时间,目前还是按原价进行。

  在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上,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等快递公司纷纷发布《关于全网派费调整的通知》,几家公司均要求所有派件网点的派费在原有基础上上调0.15元/票,实施时间均为6月1日。

  两年前,市场便有消息传出,称快递公司提出将同步加盟的企业网点派送费提高到每单2元。不过从后来市场情形来看,这一消息并不确实。

  记者发现,此次提高派送费的快递公司,均为加盟型。顺丰等直营模式企业并未在此次派送费上调企业中。记者昨天致电顺丰,其未对此事发表看法。

  在上调派送费给出的理由方面,快递企业的说法是提高派件质量、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趋势、避免低价竞争。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