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将首次举行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桂杰)作为国内首次举办的大学生美术创作活动,“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5月18日起向全国美术院校在校大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征集作品。

    “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首都师范大学联合主办,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育研究中心承办,将于今年12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共六个展厅,计划展出入选作品国画100幅,油画100幅,版画50幅,水彩、水粉50幅。作为国内首次举办的大学生美术创作活动,本次展览旨在激励更多的美术院校学生的创作热情,增强他们的创作自信,激发他们的创作潜能,发掘有潜力的青年美术人才。

    “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 是国内首次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美术创作成果大展,填补了长期以来国内大学生美术大展的空白。本次展览也将为全国美术院校的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推动他们在不断提高自身的艺术技能和品德修养的同时,创作出感时代之变化、发时代之新声,真正打动人心的精品力作,为实现中华文化的繁荣兴盛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展览组委会由刘大为任名誉主任,徐里、郑萼任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将聘请美术界知名学者、批评家、美术家等担任评委,通过严密的组织、科学的遴选,以保证展览的学术深度与艺术高度及评选的公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