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易翔创新科技发布三款无人机新产品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邢妍 李建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5月19日上午,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易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HRG易翔创新)携2017年三款自主研发无人机产品亮相新品发布会。

    亮相本次新品发布会的三款新品包括X8警用多旋翼式无人机、农业植保无人机、小易四轴教练机,未来将主要应用于警用侦查、农田植保作业、教学练习实操无人机等领域。

    X8警用多旋翼式无人机选用先进集成的云台技术,突破了无人机应用单一的局限,可针对不同的任务选择相应镜头。X8突破常规四旋翼结构,率先采用四轴八桨结构,使其在四轴的形态下能达到八轴的提升力和速度,增强应变能力;可折叠机臂与便携拎手既方便携带,又能提高飞手对突发事件响应的速度,让工作变得更加高效、轻松和安全。该款产品主要应用于海关巡视、电力巡检、消防应用、搜救应用、农林应用、太阳能巡检领域。

    CERES农业植保机实现电池与药箱完美结合,保证了一组电池搭配一箱药的比例,相较于传统农业植保机技术优势明显。该款无人机采用药箱与机体分体独立的设计理念,一次作业结束后,无需耗时注药,直接更换备用药箱即可,大大提高作业效率,也为今后植保无人机参与播种作业奠定了设计和技术基础。

    此外,CERES农业植保机产品在大负载的同时,航行时间也有了大幅提升。普通农业植保无人机执行喷洒作业时,负载10kg可飞行15分钟,而CERES保证了负载20kg可飞行20分钟,是同类普通产品效率的1至2倍。

    小易四轴教练机在继承了上一代机型飞行手感拟真、安全稳定等优点的基础上,添加了超声波传感器、陀螺仪及光流计三款辅助定位元件,使得飞行器飞行姿态更为稳定,操控更为便捷。   

    活动现场,新投产的小易四轴教练机在工作人员的遥控下,轻松的完成快速起飞、抛飞、悬停、转弯等炫酷的动作,引得众多嘉宾赞叹连连、纷纷拍摄留念。

    签约环节中,HRG易翔创新科技的三款新品已与黑龙江华夏统联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黑龙江翼龙无人机创新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厚德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随着三款自主研发无人机产品的上市,HRG易翔展示了创新技术和研发实力,未来HRG易翔还将在无人机领域进行更多的尝试与探索,助力无人机技术革新与产品应用。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洪波、副总裁李建英出席活动,来自省内科技部门的相关领导、专家及客户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