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手机玩多了会变矮!手机依赖症者该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17-05-15 22: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乐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手机越来越智能

人们对手机的依赖性也越来越大

据调查显示:人们一天要看150次手机,按普通人每天清醒16个小时来计算,平均每6.5分钟就要看一眼手机。

我们的时间越来越碎片化,在等人、等车这些无聊发呆的碎片时间里,人们大多会选择玩手机来消磨时间,不知不觉,就产生了巨大的依赖性。

当我们的“手机依赖症”越来越严重时,“手机依赖症”的症状也开始浮出水面。

1、视力模糊

长时间盯着手机屏幕容易导致视力模糊和干眼症。

2、没有安全感

发现自己的手机不在身边,就会不自觉的焦虑起来,并且感觉没有它都不知道该做什么,该往哪里去,生活都没了色彩。

3、频繁发短信

无论工作还是闲暇时,总爱使用手机频繁收发电子邮件或短信,甚至给近在身边的人发。

4、头痛

长时间使用手机会引起头痛、疲劳乏力,甚至会导致“老痴”(短时记忆丧失等)。

5、方向感差

还有很多的人基本上是到任何一个地方都离不开地图定位,不会记路。

6、手机放枕边

通过相关的研究还发现,经常性把自己的手机放在离自己的身体很近的地方,是非常容易让您入睡困难的,这样就会影响您的睡眠质量,从而影响工作质量。

7、总听见手机振动声

手机明明静音,有时甚至压根没带手机,却感觉它仿佛在响或振动,这就说明你已经因沉迷于手机而产生幻觉了。

8、上厕所带着手机

无论是上厕所还是进卧室,手机24小时不离身。

9、拇指病

长时间使用手机上网或发短信等,手指就会痉挛疼痛,医学上称为拇指腱鞘炎。

10、拍照晒美食

吃饭之前,必须先拍照上网与好友共享美食图片。

11、不喜欢眼神交流

总爱使用手机会导致人与人之间的眼神接触减少,甚至与他人目光接触时产生异样感。

12、与亲朋聚会减少

与亲朋3个月没聊天,只是通过社交网站了解对方一切情况。

13、记不住电话号码

依赖手机的存储功能,当电话没电或不在身边时,记不清熟人的电话号码。

14、走路也在玩手机

边玩手机边开车、工作或者走路等,容易忽视身边事物,导致意外,甚至会丧命。

15、弯腰驼背

长时间使用手机的坏习惯容易导致弓腰驼背等不良姿势。

如果你有超过一半的症状,那你就要注意以下的“手机依赖症”的危害了!

1、生活圈子变窄

手机使得以往的家庭聚会、同学聚会等传统社交模式变得“不那么重要”。

2、孤独感增加

手机为人们打造了一个惬意的心理空间,让我们在任何时间、地点都能与外界连接,但是心理上的孤独却不断增加。

3、影响人际关系

在公共社交场所,虽然拿着手机可以缓解社交恐惧,但也会让人觉得你对交谈不够重视,对他人不够尊重。

4、丧失注意力

手机等多媒体工具会让人们陷入一种持续的“多任务”状态,甚至会导致“注意力缺失”。

5、导致疲劳

青少年频繁地使用手机,将严重影响睡眠质量,引发感应性疲劳和神经衰弱。

6、影响新陈代谢

有研究显示在床上使用1个多小时手机等会发光的电子产品,会阻碍人体生成褪黑素,生理周期将受到影响,并使睡眠处于浅状态。人体生物钟长期被打乱,则会影响新陈代谢、情绪、免疫力,导致疾病多发。

7、削减思考的能力

专家介绍,手机会让人陷入一种持续的“多任务”状态,长此以往甚至会让人们患上类似“注意力障碍”的心理问题。

而且,据说手机玩多了,还会患上抑郁症!尤其是女性。 宾厄姆顿大学研究人员调查了182名大学生,根据他们日常使用手机的频率分为“深思熟虑”、“经常”、“密切”、“狂热”和“上瘾”5个等级。7%的调查对象用手机“上瘾”,12%“狂热”。

这两组调查对象都因内心迫切需要手机而遭遇个人、社交和工作问题,且都有抑郁、社交孤立、社交焦虑、冲动和自卑症状。研究人员还发现,女性更容易对手机上瘾。

那我们要怎样摆脱对手机的依赖呢?

而我们学生则可以尝试着不带手机去自习、上课、吃饭等,可能刚开始会觉得没有手机的时间显得很漫长

但慢慢地你就会发现,原来在同样的时间里,你可以很有效率的做更多的事儿,生活节奏慢下来,你会发现更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

当然,如果你不打算救治“手机依赖症”那就送你最后一句话吧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