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李克强分别会见越南国家主席、蒙古国总理、波兰总理、埃塞俄比亚总理

发布时间:2017-05-13 09: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杨晔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杨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

  李克强表示,中越是山水相连的邻邦。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中方愿同越方把握好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保持高层交往,加快对接“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按照海上、陆上、金融合作三线并举的思路,推进各领域互利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使中越睦邻友好不断得到巩固,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越方加强在中国—东盟、澜沧江—湄公河等框架内的合作。推动边境经济合作,共同打击跨国犯罪。促进两国边境乃至本地区的和平、安宁与繁荣,造福两国和地区人民。

  陈大光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当前越中关系发展保持良好势头,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进展。这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有利于地区和平发展。越方愿进一步推动双边贸易平衡增长,扩大投资合作,在农业、基础设施、高科技、金融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加强合作,密切地方合作与人文交流。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杜一菲)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

  李克强表示,中蒙两国是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双方要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切实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巩固中蒙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愿加快“一带一路”倡议同蒙方“发展之路”战略对接,加大对跨境口岸建设和跨境经贸合作的投入,做好中蒙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相关工作,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落实好住宅建设、农畜产品深加工、能源资源利用等领域达成的合作共识,更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额尔登巴特表示,蒙方尊重中方核心利益,高度赞赏中方睦邻友好的周边外交政策,愿同中方对接发展战略,挖掘合作潜力,加强矿产、农牧、住宅建设、跨境贸易和口岸建设、环保以及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

  会见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经贸、人文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杜一菲)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波兰总理希德沃。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波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同波方密切高层往来,挖掘合作潜力,增进人文交流,不断充实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双方要发挥好两国总理定期会晤等机制和平台作用,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提升互联互通、贸易投资往来水平,开展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等领域产能合作和第三方市场合作,培育新兴领域增长点。希望波兰在中国—欧盟关系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内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希德沃表示,波方愿同中方继续密切高层交往,加强铁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农业领域合作,拓展文化、旅游等人文交流,更好实现互利共赢。波兰作为欧盟成员国,支持欧中贸易投资关系取得新的进展,愿为促进欧中关系与“16 1合作”作出不懈努力。

  会见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环保、旅游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杨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李克强表示,埃塞是非洲有影响力的国家,也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同埃方以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契机,巩固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推进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和产能合作取得扎实进展。中国自主设计制造的民航客机和通用飞机安全性好、在国际市场有较强竞争力,契合非洲区域航空发展需求,希望埃方积极考虑采用。

  李克强指出,中方支持埃塞推进工业化、农业现代化的努力,愿在人力资源开发、金融等领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提升埃塞自主可持续发展能力。希望埃塞充分发挥中非产能合作先行先试的优势,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海尔马里亚姆表示,非洲同中国的发展目标一致,利益相互契合。当前埃中产能合作项目取得可喜进展,有力推动了埃塞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埃塞愿以两国关系定位升级为新起点,进一步密切对华合作,深化互联互通、能源电力、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埃塞致力于打造区域航空中心,愿积极考虑采购中国生产的飞机。

  随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经济技术合作、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13日 02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