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执政党“萨德”对策特别委员会呼吁中断部署“萨德”

发布时间:2017-05-13 08:21 来源:新华社 作者:耿学鹏 姚琪琳

  新华社首尔5月12日电(记者耿学鹏 姚琪琳)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萨德”对策特别委员会12日在位于首尔的国会召开记者会,呼吁中断部署“萨德”系统,并要求对部署“萨德”履行国会审批程序。

  共同民主党“萨德”对策特别委员会委员长沈载权在记者会上表示,新政府上台后,国防部等行政部门应立即中断部署“萨德”系统。有关部门应对朴槿惠政府仓促作出部署“萨德”决定,并在被弹劾后继续推动部署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

  沈载权表示,部署“萨德”系统,是关乎国家安保的重大事项,并将产生巨大经济支出,根据韩国宪法规定,履行国会审批是必须的程序。新任总统文在寅也曾多次表示,部署“萨德”应该履行国会审批程序。政府应尽快推动相关国会审批程序。

  沈载权最后表示,该委员会还准备召开国会层面上的听证会,就部署“萨德”系统的正当性、程序的合法性以及费用分担等问题进行调查。

  2016年7月,不顾韩国内巨大争议和有关国家坚决反对,韩美双方宣布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并在今年前几个月不合常规地强行推进部署进程。今年4月26日,韩美在与当地居民的冲突中,强行把“萨德”系统部分装备部署于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再次引发韩国国内强烈反对。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