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因工致胖”源于职场压力 职员:紧张节奏透不过气

发布时间:2017-05-12 08:49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李珩

    本报讯 (记者李珩)5月11日是世界防治肥胖日,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徐静介绍,越来越多的临床个案证明,压力大、心情郁结或许是众多胖子的病因,其中,职场压力是不少年轻人“因工致胖”的根源。

    日前,在重庆市南岸区某外企工作刚满一年的黄先生前往新桥医院就诊时就向医生诉苦:“去年6月,我才进入公司,紧张的工作节奏让人透不过气来!”进入公司一年后,他的体重由110斤增加到140斤,且总感觉身体疲惫,心慌气短。

    徐静介绍,像黄先生这样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过劳肥”。在职场里,长时间加班、晋升职称与同事竞争等状况,已成为现代职场常态化的压力根源,而人在一种长时间高压状态下,会出现内分泌紊乱,新陈代谢缓慢,同时导致肾上腺皮质醇指数升高,增加食欲。在代谢缓慢的情况下,食欲增加摄入的热量增多,完成基础代谢后,就会余下很多热量,从而导致肥胖。

    专家建议,对于压力大导致的肥胖主要就是放松心情,释放压力。同时,加强锻炼,促进身体加快新陈代谢。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